close
其實在主管要走前就有轉換工作的想法,
只是沒想到他動作很快,我來不及反應.,
於是把104上面自傳的工作經驗加上去,
修改一些小地方後,便把履歷打開,
不久展開了面試之旅.......

1. 智原
這間是HR主動來找我的,其實我也很驚訝,
大公司果然就是不同,外面的牆壁很有人文氣息,
首先是考英文的字彙、文法及閱讀,
對我這種英文退化很多的人來說,感覺並不算難,
再來就是面試官的面試,問了我的工作經驗...之類,
因為是第一家面試,所以也不知從何準備起,
所以很多問題回答的不好,加上從未做非同步的Design,
心裡想說掰定了,但我有把回答不好的問題記下來,
回家之後重新想一下如何回答這些問題,
所以這趟也不算完全沒收穫,但整人的情況來了,
過幾天後又通知我去複試,但到了前一天又通知人事凍結,
還好我還沒去編請假的理由,不然就搞笑了 = ="

2.虹晶
這間也是HR主動來找我的,同時也是研究所同學的公司,
不過找我是去做CAD team,本來我對這東西就不懂,
大學也沒修Back-end的東西,想說當做沒收到Mail不去理會,
但HR又打電話來問,而且她說可以下班後面試,
於是抱著練習的心態,去接受面試官的炮擊吧,
一開始免不了考英文,但是英文E-mail的書寫,
內容是說回報主管目前自己project的進度,
另一題是叫我E-mail給team中的同事請大家參加會議,
其實我沒寫的很好,接下來就是面試官的面試,
面試官是女的,我真的嚇到了,但我不懂CAD,
所以她沒辦法問我一些相關的內容,多半也是問工作經驗,
最後她說如果有問題可以打電話問HR or 打電話問題她,
結束後順便跟同學聊了一下天,他叫我千萬別去....
大約過了一星期後收到感謝函。

3. 友達
其實我是投E-Paper的部門,可惜又石沉大海,
結果是模組測試的部門找我面試,地點在龍潭,
這地方很偏僻,比起我南投的家還要落伍,
但這樣比也不公平,畢竟草屯是南投最熱鬧的地方,
友達的面試就是英文的聽力、閱讀....
聽力對我這種耳殘的人實在是一大酷刑啊~~~
先來面試的是副理,第一句就是問怎麼來的,
又問是不是有用GPS,其實我先有找地圖,
雖然中途還是開錯路,還好我有記路名,
由於我有Verilog+Embedd的經驗,
加上那個副理對這東西沒概念,他比較懂C,
所以我回答的東西他反而聽不懂,
聽得出來他對Verilog比較陌生,
這工作主要也是寫Verilog和C,
但另一方面還跟工廠的工程師做coodinate,
不算是純RD,但由於工作性質跟現在差很多,
但好像蠻有趣的,可惜地點很鳥 = ="
因為談的很順於是一星期後又叫我去複試,
免不了又問我怎麼來的,是不是用GPS,
這是習慣的開場白嗎???
這次面試官是協理,問的跟專業完全....不相關,
多半是問一些像心理測驗的東西,
大約又過一個星期,副理問我有沒有意願去,
我當然回說"有啊",於是說籤核已經向上籤了,
可惜最後在二選一的人選中落馬...

4.晶心
這是小虎請她的同學投的,後來去PTT上看了一下公司,
才知道這家公司面試很硬,會有四個人來跟我PK....
一開始是個主管來說明這次的面試過程,
第一個主要是考Verilog跟C,叫我用C寫Fibonacci,
當然用recursive是最快的,接著又叫我用Loop的方式寫,
但我卡了一下,經過他提醒之後,我寫了出來,
接著叫我寫字元反轉,可惜我只會用Verilog寫,C不會寫,
後來時間到了就換下一個面試的官,
第二個主要是考CPU的東西,可惜我很多東西都還給了老師,
cache、harzard...都只有一些印象,但內容有些都忘了,
回答的不是很好,接著又問了一些工作經驗,
問我如何解決,設計那個IP最有成就感....
第三個是國防役的,主要是考Verilog,但主要是問概念,
比方說如果一個字串出現100110就output 1的問題,
當然我用FSM講解,很快就解出來,畢竟這問題我有看過,
我講的FSM會有一個BUG,但我早知道問題在那,
所以他也嚇了一跳,所以接下來就哈啦到時間到換下一個人,
第四個是考組語,因為那陣子常常寫HNAT firmware,
所以我寫的很輕鬆,於是又哈啦到時間結束囉,
接著帶我去跟一個應該是處長等級的人面談吧,
聊了一下工作,以及晶心內部的環境,也說年前就會把人找好,
從頭到尾這家面試大概花了三個多小時,真的是超累的,
過了最後什麼都沒有通知,所以就掰啦~~~

這期間也投過凌陽、安國、創惟、聯詠都是石沉大海....
再加油吧~~~~大家如果有不錯工作...幫幫小弟我吧...
如果有好的結果....一定請吃大餐...感謝感謝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